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碗窑乡成校:千红蜂业坚守匠心又敢求变

碗窑乡成校:千红蜂业坚守匠心又敢求变

2019-01-15

      “相信两家企业的跨界合作,必将产生联合合作的叠加效应……”1月8日上午,浙江千红蜂产品有限公司与百年中医馆王德裕堂签署了合作协议,意味着千红蜂业公司在优化产品服务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与百年中医馆王德裕堂合作后,我们公司将为王德裕堂的四季膏方产品提供无添加剂、高质量的蜂蜜原料。通过王德裕堂这个专业的老字号中医平台,将我们的蜂蜜产品与消费者的需求建立了更精准的对接,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浙江千红蜂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晟皓相告,像这样提升产品服务,把真正对的产品介绍给客户,给更多人带来健康的合作,与公司多年的发展理念一脉相承。

  浙江千红蜂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蜂业公司,主营蜂蜜、蜂花粉、蜂胶、蜂王浆等四大类100多个产品。公司成立以来,以“做良心企业,树民众品牌”为核心发展理念,在产品质量上坚守匠心,创新发展,企业及其产品荣获中国蜂产品百强品牌、浙江省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浙江省中小型科技企业、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浙江名牌农产品、衢州市著名商标等荣誉。

  “我家几代人都从事蜂业,从我爷爷开始家里人就开始养蜂,父亲创办了千红蜂产品企业,而我从小在养蜂场长大,所以我们对蜂业有很深的感情,骨子里有一种‘蜂人’的情怀。”去年从国外留学回江接手公司经营的徐晟皓相告,“因此公司专注蜂产品的质量,力求将最好的蜂产品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为保障产品品质,千红蜂业组建成立了江山市万紫养蜂专业合作社,整合1000多户蜂农资源,通过培训规范养殖技术,并先后在无污染、空气指数特优的长白山麓、青藏高原、西双版纳、福建武夷山、陕西延安等地建设31个绿色定点养蜂基地,以标准化的“公司+基地+蜂农”的运作模式,从源头保证了产品原料质量的原始生态化。同时,公司还建立产品源头质量可追溯体系,保证每批成品都能溯源至原料,具体到合作社基地、蜂农,真正做到每一桶蜂蜜来自哪里一清二楚。另外,在产品生产和质检环节,公司配备了1000多平方米的GMP十万级净化标准生产车间,设有专业的化验室和先进的实验设备,专业的质检人员进行生产质检,真正做到了蜂产品从源头到出厂全过程的质量严格管控。

  “我们有几款蜂蜜甚至是限量发售的,因为高品质的蜂蜜非常珍贵。当然,产品质量是根本,企业发展还要不断创新求变。”徐晟皓表示,近年来,千红公司不断在产品研发、销售、服务等重点领域寻求自我突破,让世代传承的蜂产品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经济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公司与浙大团队合作成立千红蜂业研究所,致力于蜂产品的研究开发,不断延长产品链条,已先后研发出蜂蜜泡腾片、蜂蜜化妆品等多种专利产品。另外,在产品销售和服务上,千红蜂业在保持传统代理商销售的模式下,不断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在京东、淘宝等线上平台均有店铺上线。

  蜂产品+旅游也是千红蜂业的创新求实之举。2010年,千红蜂业投资近千万元,新建了占地1000平方米、涵盖了生产区、展示交流区、观光体验区等多功能区块的蜜蜂文化馆,并创建成为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目前,公司年接待来自浙江、上海、安徽、福建等全国各地游客近10万人次,为弘扬蜜蜂文化、打响公司品牌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不管是研发新产品、探索工业旅游还是与王德裕堂跨界合作,都是我们公司坚守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的举措。”徐晟皓信心满满地说,公司还将继续秉承匠心制作理念,不断提升产品、优化服务,同时加强与专业平台的合作,进一步打响千红蜂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