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双塔中心成校:我市跻身阿里县域电商排名百强

双塔中心成校:我市跻身阿里县域电商排名百强

2019-01-15

      昨日,笔者从市商务局电商科获悉,在阿里巴巴1月8日发布的2018年阿里县域电商GMV(成交额)排名中,我市位居第86位,是衢州市唯一上了百强榜的县(市、区)。

  根据这份排名,我省有36个县市上了百强榜。上榜最多的是金华市,上榜的县域有6个;丽水和衢州市各有1个上了百强榜。

  近年来,我市为促进电子商务要素集聚,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去年为推动全国“一县一品”地标农产品产销协作,完善我市农产品供应链体系,输出“县域电商·江山模式”,又决定实施电子商务“十县百亿”工程,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1-11月,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49.63亿元,同比增长49.58%,增长率居衢州第一。同时,重大电商项目落地效果显著。2017年12月签约落地主营3C数码产品的迈微公司,已改变我市网零行业结构。目前,3C数码行业已超越原第一行业母婴用品,跻身行业第一。“乡村空中学堂”、淘宝村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2018年,我市又新增了新塘边镇新塘边村和贺村镇淤头村等两个淘宝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