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石门中心成校:我市开展石斑鱼养殖项目扶持工作

石门中心成校:我市开展石斑鱼养殖项目扶持工作

2019-01-15

      1月10日上午,由市财政局、农办、治水办等部门单位组成的考察组,前往石门镇金炉村,实地考察石斑鱼养殖发展情况,讨论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开展石斑鱼养殖项目扶持工作。

  近年来,金炉村充分利用生猪养殖整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治水成果,变猪圈为“清水鱼塘”,带动村民养殖清水石斑鱼,打赢“消薄”攻坚战,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并得到省委书记车俊的关注和批示。产业转型升级后,全村现有50户石斑鱼养殖户,其中25家规模户,全村石斑鱼养殖年纯收入突破100万元。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溪坑家庭农场,详细了解了石斑鱼产量、销售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产业提升、环境承载力、农业用地指标调整、规划方案等方面展开讨论。考察组要求,要将相关鼓励扶持政策、规划方案及各参会部门的建议等,形成书面材料整理起来,将涉及的项目资金整合起来,让金炉村村庄环境整洁起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好石斑鱼养殖项目这条治水转型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