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石门镇成校:知青返乡谋乡村振兴

石门镇成校:知青返乡谋乡村振兴

2018-11-14

       11月10日,曾于上世纪70年代初下放石门镇的近30名知青集体回到石门镇,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共谋乡村振兴大计。

  当初,他们陆续下放到原石门公社的各个大队。回城后,他们有的创业当老板,有的做专家教授,有的在机关事业单位当领导,也有的成为专业技术骨干。几年的知青生涯,他们与许多当地农民成了朋友,几十年来,不少人经常帮助当地农民在就业、就读、就医、创业等方面排忧解难,结下了深厚友谊,深受当地村民的喜爱。

  知青们到石门镇后,分头到各自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拜访老房东,问候老朋友,许多村民街坊至今还叫得出知青的姓名,他们问长问短,回忆下放时候的故事,叙述交情,讲到动情处,双方都热泪盈眶。

  下午,知青们召开座谈会,邀请镇政府和当地企业领导及村民代表参加。镇政府领导给知青们介绍了石门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欢迎知青们常回家看看。知青们对第二故乡的现状和前景甚为欣慰,踊跃为石门镇的发展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石门镇发展。会后,知青们还考察了“蓝城·江郎山居小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