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天际互感器:信息化助力“天际”打造智慧型企业

天际互感器:信息化助力“天际”打造智慧型企业

2018-08-16

           近年来,智能制造成为了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智能设备和信息化管理手段开始逐渐替代传统的生产经营模式。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致力于互感器研发与制造的企业,面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中高端客户的产品需求,优化升级现有信息化设备、改进生产模式,实施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已成为公司当下非常迫切的需求。


   在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的员工培训室,金蝶软件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员工们进行智能制造PLM模块培训。


   2009年,天际个性化定制ERP上线运行,2016年对ERP进行改造升级,运行了金蝶云ERP系统,实现销售、财务、采购、生产、发货等流程的无缝对接,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错误率。
  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飞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摸索,公司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基础,可以说已经初步尝到了信息化带来的甜头。


   目前,天际公司互感器年产量已达到200多万台,是国内计量用互感器最大生产企业。随着市场的扩大,产能不断提高,客户对生产过程的管控及追溯提出了更高要求。
  叶飞说,基于对人员、产品、物料的要求,公司也迫切需要这样一个平台,从而实现对人员、物料、机器、方法以及环境五位一体的管理。


   金蝶软件杭州分公司王梦清说,“本次PLM项目主要是建立信息化知识体系和知识库的应用,从研发阶段更好地解决产品的成本、周期、质量的问题,实现从研发到采购到制造,以及服务的高效协同,助力天际打造智慧型企业。”


   截至目前,公司已与供应商签订项目意向合同书,确定了天际公司智能工厂规划方案,计划建造天际大数据集中控制中心。


   叶飞说,“随着智能工厂的建设,希望全面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从而确保未来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在未来的3-5年内,把我们的信息化水平提高到30%,同时成本下降到15%,常规的产品、最基本的产品希望把生命周期缩短3天,实现一个质的飞跃。同时随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想把我们的中国制造产品推向更高的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