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阳光工程培训

阳光工程培训

2015-06-27

阳光工程是2004年由国家农业部、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和建设部共同启动实施的,由财政支持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项目。其具体内容是对有转移到二三产业和城镇就业意愿的农民,由政府财政补贴,在输出地开展转移就业前的职业技能短期培训。

(一)培训对象:是指具有农村户口,年龄在16周岁以上,且在农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劳动的劳动力或普通初、高中毕业回乡青年。

(二)培训专业:是指非农产业,如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等行业的相关岗位和工种。

(三)培训内容:重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辅助开展引导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按照用人单位的需要和行业职业岗位技能要求来开展。引导性培训内容主要为基本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城市生活常识和寻找就业岗位等方面的知识。

(四)培训时间:为15天-90天,最低时间为15天,培训时间原则不超过90天,个别专业和工种确需延长也不超过6个月。

(五)培训地点:培训地点在输出地,培训学员在本县的培训机构学习,也可以参加本市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