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

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

2015-06-27

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建于1982年,系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重庆市首批改革创新示范中职学校建设单位、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出国人才培训基地。学校地处重庆珞璜工业园区和重庆笋河旅游开发区,现占地35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教职工400余人,开设中专、大专层次的机械、电子、计算机、服装、财经、汽车、建筑、护理、幼教、美容美发等20余个专业,有来自渝、贵、云、川等地的在校生8000余人,拥有先进的计算机运用、机械制造、电子电工、彩电维修、财会模拟、医学护理、汽车实训、服装制作、餐饮客房等专业实训室81个,各种专业设备价值2600万元。拥有东科模具、合悦汽配、江南驾校等集生产与实训为一体的校办经济实体。拥有先进的学术报告厅、多媒体电教室、电子阅览室、校园管理网等现代化施设,图书总量为12万册,充分保障了学校师生的教育教学与正常生活需要。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质量高。拥有专任教师328人,中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的60%以上,双师型专业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0%以上,主编的电子、机械、计算机、服装专业教材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部分中职学校中推广使用。其中,林红等教师主编的《音响与维修技术》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首批中职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教材,获市首届改革创新教育成果二等奖。学校学生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仅2014年,学生参加第七届中职技能大赛与第三届库区技能大赛获5金6银13铜的佳绩,获奖层次与数量跃居全市前列,财经、护理专业参加全国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参加市级“文明风采”竞赛获29个一等奖和200余个二、三等奖,学校喜获教育部等五部委表彰的“卓越组织奖”。学校创新实施的“一日一诵两操一书一写”与“七个一”系列素质教育活动和“四自”教育管理模式受到职成司葛道凯司长的好评。

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服务地方经济成效明显。学校托管四川江安县一职中、贵州盘北职校,为重庆市中职学校“走出去”,实施跨区城乡合作办学提供了良好范例,并两次在全国东中西部合作办学联合招生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坚持农科教相结合,牵头组建重庆市江南农民就业创业培训集团,集团采用“1+1+N”方式共建培训基地20余个,率先在全市乃至全国实现了农民培训模式的集约化与规模化。充分发挥学校作为渝西地区唯一的市级扶贫创业培训基地功能,承接包括江津区在内的渝西地区在职职工、下岗工人、三峡移民、农村劳动力、农民创业在内的各类培训5000余人次,促进了地方农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农村外迁移民安居乐业与增收致富。毕业生以其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较强的综合素质深受中国格力、上海大众、重庆隆鑫、农业银行、华为科技等集团公司的青睐,知名企业就业率、专业对口率和稳定满意率在95%以上,年专本科升学率在98%以上。近10年来,2600余名江南学子在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就业,年收入12万元以上,实现了“出去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美好愿望,学校成了实实在在的致富金桥。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学校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事业发展全局,坚持走内涵式、特色化、集团化发展之路,深化校企一体、校地互动与校际合作,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服务水平、辐射作用和社会影响,努力建设重庆一流、国内先进、特色鲜明的示范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