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 富山街道优化党组织设置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富山街道优化党组织设置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2-05

        富山街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多举措确保每名党员参与其中,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规范离退休党员干部管理。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将离退休党员干部全部纳入党组织管理,要求所在党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同时,注重发挥老干部余热,调动他们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听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合理设置村(社区)党组织。将达到党内组织设置规定要求的富山村、杨家杖子村、富民社区,由原来的党支部调整为党总支部,党小组升格为党支部;另一方面,按照村(社区)下辖的专业协会、合作社等建立不同类型党支部,统一由村党总支领导,其中富山村下辖养殖协会党支部,富民社区下辖老年票友党支部。

        充分发挥龙头非公企业作用。根据实际将正常生产经营的8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部纳入隆新矿业党支部管理,做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