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职教中心为退役士兵搭建就业平台

县职教中心为退役士兵搭建就业平台

2016-08-24

        近日,县职教中心为首期培训的退役士兵举行校园招聘会,为他们顺利就业搭建平台。

        作为省级退役士兵就业培训基地,县职教中心本着保质量、稳就业的原则,选派优秀专业教师,投入一流教学设备,开设了汽车维修、数控车工、维修电工三个专业课程,对第一期110名退役士兵进行三个月有针对性的培训。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通过积极沟通、协调,来自天津长城汽车、勇猛机械、养乐多、立中车轮、中新物业五家企业面向这批退役士兵开展了对口招聘。据招聘工作人员介绍,退役士兵与社会上招聘的员工相比,工作作风更严谨扎实,不仅吃苦耐劳且可塑性强,公司更倾向于招收退役士兵。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佛分公司人事科副科长贾志伟对记者表示:“这次我们主要招聘的专业就是汽修、电器相关的专业,通过这次招聘大概有30名学员报了我们公司,这批学员到了公司经过简短的培训就能胜任我们相应的岗位。”

        据了解,本次校园招聘共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经过洽谈,有70余名退役士兵与招聘企业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退役士兵一位培训学员说:“我投的简历是勇猛机械,这个厂家的待遇还是不错的,另外通过三个月在职教中心体会挺深,给我们退伍军人创造了很大福利。三个月当中我确实学到很多技能,我学的是汽车维修专业特别实用。”

        与此同时,该中心将继续为本次校园招聘会未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退役士兵提供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