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服务现代农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嘉善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

服务现代农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嘉善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虾类高效生态养殖)培训班开班

2018-10-17

9月5上午,嘉善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虾类高效生态养殖)培训班于嘉善党校105教室顺利开班。

西塘镇是浙江“罗氏沼虾之乡”, 罗氏沼虾、白对虾养殖面积约5千多亩,养殖户有400多户,西塘镇沼虾养殖已经成为嘉善县的一大特色产业。西塘成校也长期致力于为西塘镇水产养殖的发展服务,但本次培训打破了镇、街道的区域限制,来自全县各镇、街道的40多名罗氏沼虾养殖专业人员参加培训。培训采用理论联系实际、从课堂到现场的教学模式,除了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以外,还将组织学员赴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地参观考察。本次培训由西塘成校及嘉善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

县农经局科教科、经作站以及西塘成校的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县农经局科教科科长王群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也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真正能够学以致用,借助科技的力量提高技术,健康养殖,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徐校长就具体培训阶段的时间、内容等做了详细的布置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原居林博士、浙江省国家级罗氏沼虾良种场经理高强为养殖户们传经送宝,分别作罗氏沼虾养殖水质调控及尾水处理技术和罗氏沼虾育繁推模式与技术的专业技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