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魏塘成校赴宁海三所成校参观交流

魏塘成校赴宁海三所成校参观交流

2018-10-17

为了更好的学习其他品牌成校的办学经验,开阔视野,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 8月20-22日,魏塘成校全体教师在黄金华校长的带领下赴宁海县,分别参观考察了宁海县的西店成校、力洋镇成校和强蛟镇成校,认真听取了三所成校的品牌培训创建的操作流程,交流分享了在品牌创建中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一起去参观学习的还有姚庄成校全体教职工。

宁海西店成校于2009年探索建立了省内首个职业经理人俱乐部——“西店镇企业职业经理人俱乐部”,目前该俱乐部共有入会企业50余家,有会员100余位。西店企业职业经理人俱乐部坚持“企业想的,员工要的,就是我们做的。”这一理念,通过社校企联动教“学”、企业高管集聚共“研”、会员企业抱团互“助”的运作方式,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有效促进西店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力洋镇成校以“力洋缝纫”培训品牌而名扬宁波。2006年学校根据当地缝纫的历史渊源和技术基础,结合就业市场缝纫紧缺这一现状,以妇女服装缝纫工培训为突破口,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创新“上门培训-引进业务-设点加工-就地就业”这一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模式。如今的力洋镇已实现“村村设立加工点,户户妇女再就业”和“零距离培训,家门口就业”,全镇缝纫加工点的加工产值近亿元。

    在互联网经济浪潮的冲击下,强蛟成校积极引导优秀学员开设网上商店,鼓励学员实施“线上销售与线下销售”同步发展的策略。学校于2013年创办的“网上淘宝创业培训”项目,致力于农村电商的培训,带动了千余农民告别传统销售模式,推动宁海电商发展。

本次参观学习使学校教师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今后学校创新和发展,为更好的理解政府惠民政策,为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为更好的服务三农等方面都起到很大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