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嘉善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甜瓜种植专业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嘉善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甜瓜种植专业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8-10-17

7月31日,嘉善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甜瓜种植专业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县各镇、街道的40多名甜瓜种植专业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县农经局科教科、经作站以及罗星成校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罗星成校副校长徐春良主持。

开班仪式上,罗星成校副校长徐春良介绍了型职业农民培育 (甜瓜种植专业技术)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具体培训的阶段性安排等内容;罗星成校吴中明校长向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确保安全”的培训与考察期间的要求。

县农经局科教科科长王群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们作了开学第一讲《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管理》。王科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形式上的变迁,同时也向培训的管理人员、学员提出了要求。

本期培训首次采用以围绕甜瓜种植技术为培训内容的专业培训,打破了镇、街道的区域限制,参加对象以来自全县各镇、街道的甜瓜种植专业人员、服务人员等,由嘉善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罗星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承办,共分为3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除安排邀请县内农技专家为学员进行课堂教学外,还安排到宁波农科院进行现场教学及课堂教学,采用理论联系实际、从课堂到现场的教学模式,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将有较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