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魏塘成校举行了老年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魏塘成校举行了老年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10-17

  为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扩大老年人受教育机会,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精神和文化生活的需求,魏塘成校在魏塘街道党委办事处,县教育局,县老干部局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老年教育的各类培训班开展的红红火火。9月28日上午在成校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魏塘成校老年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魏塘街道党委组织委员李维佳,县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侯晓东,嘉善县社区学院副院长吴曙强,魏塘成校全体教职工和来自街道内的60多位老年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魏塘成校校长黄金华主诗。

      开班仪式上,县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侯晓东指出,我县老年教育工作在县委县府的重视下,在全社会的关注下,开展得如火如荼。老年教育阵地越来越多,教育内容丰富多彩,大大满足的老年人的精神和文化需求。魏塘成校顺应时代的要求,开设老年教育培训班,为周边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娱乐,强身健体的场所,他希望老年人都能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让自己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希望学校认真做好安全工作,保证老年教育活动顺利开展。魏塘街道党委组织委员李维佳希望学校认真做好老年教育培训工作,丰富培训内容,能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开展教育培训,制定教学大纲,安排好教学内容,用爱心、细心、诚心服务好老年人。老年队伍是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大批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年人是党和国家的财富,她希望老年人能发挥余热,继续为社会服务。魏塘成校校长黄金华希望学员们能开开心心地到魏塘成校参加教育培训学习的同时,提出了9字要求:讲规矩、守纪律、认真学,他希望大家能在相互尊重,互相理解的基础上营造一个快乐学习的良好氛围,让自己的老年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开班仪式结束后,歌咏班的40多位老年学员参加了第一次授课。

      据悉,今年魏塘成校共开设歌咏,交谊舞和面点三个教育培训班级,招收学员100多人。学校拥有一批专业技术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完善齐全的培训设备,健全的管理机制,热心周到的服务,遵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班目标, “增长知识,丰富人生,身心健康,服务社会”的办班宗旨,全心全意为老年朋友开创老有所学、余热生辉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