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美丽庭院培训班开班啦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美丽庭院培训班开班啦

2018-06-29

    4月8日上午,开发区(惠民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举办的“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啦。吸引了辖区内的社区居民40余人参加。县农办副主任来红,妇联副主席王丽君,街道副书记徐俊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艳华参加。

    县农办来红副主任就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做好最基本的干净、整洁工作;二是找到切合实际的创建模式,多多采用本土的材料,突出展示融合美;三是推进长效管控机制,利用“村评户、镇评村、县评镇”的管理模式,共同推动工作的发展。

    街道办事处吴艳华副主任介绍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主要培训内容,并希望通过培训为广大学员搭建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吴艳华主任也以自己的兴趣爱好现身说法,从翻盆、加肥、保湿、露养四个要点向大家讲述月季花、长寿花、多肉等花卉的养殖经验。

鄢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杜鹃花的繁殖方法、养殖过程和病虫害治理等。

    本次培训为期2个月,特别邀请了专业的老师前来授课,课程涵盖庭院设计、垃圾分类、影像制作、摄影技术、盆栽种植等内容,并安排了参观学习和实地指导庭院创建的实践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将使广大村(居)民对“美丽庭院”创建的标准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发现美、记录美、创造美、建设美的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人美、院美、村美的改造活动,同时这批学员也将做为美丽庭院建设的骨干力量投身到下一步的系列庭院美化活动中去,引领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扮靓家园行动中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