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教师在全国 “创新杯”大赛中连获大奖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教师在全国 “创新杯”大赛中连获大奖

2017-12-06

  2017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说课和技能大赛正在各地如火如荼进行。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捷报频传:11月28日,学校郭易鑫、杨兰婷、季园阳三位老师组成的英语团队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的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英语教师信息化微课教学设计大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荣获特等奖;12月3日,刘显俊老师在福建厦门举办的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数学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说课和技能大赛是一项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分为文化课、工科类、现代服务类、财经类、德育类、美育类六大比赛项目,素有职业教育教师技能比武“奥林匹克”之称,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职教教师技能大赛。每位参赛选手都经过市级、省级比赛选拔,竞技国赛。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郭易鑫、杨兰婷、季园阳三位老师组成的英语团队设计了《How to write a business email 》的微课,刘显俊老师设计了《正弦型函数》的说课,他们以独具匠心的创新思路、沉着冷静的现场发挥,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分别获得了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据了解,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的三个重视:一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创新杯、信息化教学大赛,培养教师基本功;举办专业教师课堂比武活动,培养教师专业实操能力;以杨剑峰名师工作室、孙莹莹大师工作室为平台,践行教育跨省市合作建设发展新机制,加强校校、校企交流研讨,着重培养教师共建共享能力,全力打造师资队伍。二是重视教师团队建设。学校为参加创新杯、信息化等比赛活动搭建合适的团队,团队一般3个人,这是团队的核心,通过企业技术支持团队、专家指导团队、教研组打磨团队,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三是重视培训全面提升职业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信息化能力和教学水平。每届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说课和技能大赛从市赛到省赛再到国赛,赛前对参赛教师进行专门培训,聘请专家和技术支持跟踪式培训,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时间的比赛,根据需要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指导,要求技术支持企业及时服务。学校经过多年的积淀,特别是近年来浙江省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培养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校文化课教学理念在全的领先地位,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不懈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借助丰富的现代信息化教学资源,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学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