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喜迎十九大 平安晋阳路——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

喜迎十九大 平安晋阳路——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05

为倡导“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进一步减少学生交通不文明行为,近日,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喜迎十九大 平安晋阳路”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3月学校开展的“平安晋阳路”活动效果甚佳,学生的文明出行意识得到提高,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明显减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10月,学校再次启动路口执勤活动。在学校党支部的带动下全校62名在职党员在每天上学、放学时间,分组轮流佩戴红袖章,在环西南路晋阳西路交叉口和子胥路晋阳西路交叉口执勤,耐心规劝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学生文明交通素养,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社会上由于学生违规骑行电瓶车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屡见不鲜,而上学、放学时间恰逢早晚高峰,靠近学校的这两个路口车流量较多,开电瓶车的学生数量也多,路口的交通情况比较复杂。有些学生为了抢先几秒钟会做出一些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比如挤占机动车道、超速行驶甚至闯红灯,这些危险行为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通过学校老师的努力,学生的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学生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有了大幅度的减少。

“平安晋阳路”是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党支部“党建+执勤护校”相结合的创意党员服务行动。学校大力倡导党员服务精神,以党员执勤岗为抓手,带领全体党员教师立足本岗,发挥无私奉献精神,努力打造学校党员队伍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让“守土有责”掷地有声,用执着信念迎接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