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在社区教育中发挥基地辐射作用

在社区教育中发挥基地辐射作用

2017-12-04

教育培训是提升市民素质的主要途径,以社区教育为主阵地的社区学院,努力挖掘自身潜力,为市民学习需求提供多层次的教育服务,需要借助平台,整合资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社区教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涉及面广,参与的部门多,需要统筹协

调,“齐声合唱”才能形成合力。嘉善社区教育制定并印发《嘉善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关于建立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队伍的通知》,建立起“社区学院+成员单位”协作平台,最大限度的发挥了资源整合作用,社区教育成为各单位开展培训的“热名词”。围绕“服务当地经济、提高全民素质”的办学宗旨,加紧与成员单位的合作联系,几年来,初步形成了社区学院、成员单位、合作项目的网络体系。目前社区学院与8个部门搭建了教育培训协作平台,与妇联、教育局合作的家长总校;与新居局合作的新居民家长学校;与团委、人社局、农经局合作的青年就业创业培训中心;与外经局合作的服务外包基地;与妇联合作的嘉善女子学院;与宣传部合作 “嘉善县道德讲堂总堂”“全民读书月”专题;与卫生局合作的“百场健康进社区”的公益项目等,学院依托上述活动平台,将职业道德、社会功德、家庭美德传播到全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