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在汽车城开赛

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在汽车城开赛

2018-09-11

9月1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WAIAC)(以下简称“无人驾驶挑战赛”)在上海嘉定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开赛。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出席大赛开幕式。


沈华棣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嘉定区汽车产业产值已超过4000亿元,是汽车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产业人才最集聚的地区之一。拥有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发放了全国首张无人驾驶牌照,年底还将把无人驾驶测试道路拓展至47公里。借助2018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的平台,共同探讨行业技术应用的发展和趋势,探索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产业链条、创新体系等方面所面临的痛点与对策。

无人驾驶挑战赛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分赛之一,关注无人驾驶、汽车电子。作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六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嘉定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一场高规格人工智能大赛。共设置了“人机交互、无人驾驶、医疗创新和智能机器人”四条赛道。

今天的赛事就承担了无人驾驶的比赛内容,考验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算法、不同车型、不同场景下的应用效果,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无人驾驶汽车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高校、企业、主机厂、创业公司在内的10支车队参加,涵盖了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等多个领域,从自主性、可靠性、安全性方面展开比拼,展示在不同算法、不同车型、不同场景下无人驾驶安全高效的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清华大学苏州汽车、韫慧汽车车队、前行者车队获领军奖,上海易巴车队、西安理工大学车队、上海奕勤车队获优秀奖,西北工业大学车队、仙途智能车队、厦门金旅车队、青飞智能车队获应用奖。

99d11aea1ce7497c885ec0e0b7ac30bf.jpg

2018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WAIAC)是一次让社会各界了解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契机,关注无人驾驶、汽车电子,旨在促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聚集智能汽车相关行业政、产、学、研各类机构,发挥核心纽带作用,推进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搭建中国智能汽车交流平台,实现科技、研发、生产、市场的全面对接。通过智能网联汽车实践性验证,立体化、全方位的检验中国智能汽车科技水平,促进中国智能汽车领域技术发展进步,推动中国智能汽车合作发展。同时也为9月17日、18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积极预热。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立足于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服务,主要面向自动驾驶和V2X网联技术测试,车企有机会在模拟100种复杂道路状况下进行测试,网联方面当前已经建设完成了近200个应用场景,是目前为止全球功能场景最多、通讯技术最丰富、同时覆盖安全、效率、信息服务和新能源汽车应用四类领域的国际领先测试区。开园两年以来,已累计为上汽、宝马、蔚来等40多家海内外企业提供500余天次、超过6000小时的测试服务。

来源:上海国际汽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