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嘉定首个健康管理师培训班开班

嘉定首个健康管理师培训班开班

2018-09-11

一名合格的健康管理师是家庭医生团队提供服务的基石。9月7日,嘉定首个健康管理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加快培养一批健康管理师,构建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品牌好、群众基础牢的服务团队。

 b75b868bc21c4d4b98bb5ccac1486bdc.jpg

上海健康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小萍在作开班动员时表示,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建校使命是始终践行为全民健康服务,为基层医疗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的医学人才。项目在三年内争取培养近300名健康管理师,经培训考核后学员将获得“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嘉定区健康管理专项培训结业证书”及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证书。

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许文忠在开班仪式上,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家庭医生团队中发挥作用,协助家庭医生全方位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健康档案、老年人健康管理等项目。

6ab457602af647d49ed739099c51a452.jpg

作为家庭医生的直接助手,为家庭医生提供分诊、居民基本情况问诊;完善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工作,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辅助家庭医生完成一系列签约服务工作内容,有序推进新型“3+X”家庭医生服务模式。

据介绍,按照现有家庭医生数1:1匹配,参加首轮培训的50名学员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嘉定区健康管理师专项培训”项目由区卫计委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合作开展。


来源:嘉定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