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嘉定区举办“耐热青菜新品种”现场品鉴会

嘉定区举办“耐热青菜新品种”现场品鉴会

2018-09-11

9月6日下午,耐热青菜新品种现场品鉴活动在徐行镇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上海市绿叶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由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徐行镇农业服务中心、上海申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a8abbd438bed40868155c515ad6c41c6.jpg

      活动分耐热青菜新品种商品性田间评比、口感品质打分、工作总结三个流程。市农委蔬菜办主任史明、绿叶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朱为民、市农技中心副主任张瑞明出席本次活动,相关科研院校专家、各区农技推广中心种子条线、嘉定区相关合作社负责人等70余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收集整理品种14个,其中两个为对照品种,分别是华王和中萁605。分两次播种,第一次为8月6日,第二次为8月8日,每个品种每次直播面积为20m2,每次随机两个重复。其中商品性具体考核内容为品种一致性、耐热性、产量及外观。口感品质具体考核内容是纤维含量、口感风味。

83536a6e288d45c2bb9272bc6ca246a0.jpg

        经现场代表和专家评分,夏苏青(申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综合分为87.7分,排名第一。驭润109号(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所)综合分为85.8分,排名第二。华阳综合分为85.7分(上海虹桥天龙种业有限公司引进),排名第三。此次对照品种华王分值为79.4分,排名第七、中萁605分值为71.4分排名最后。从这次活动评分显示,老品种确实面临被淘汰的结局,而口味清淡、株型美观是目前种植户的选择主流品种,消费者更多关心的是口感带特殊青菜味的品种和农产品安全,产量和株型不在主要考虑范围内。



来源《嘉定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