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上海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召开二届九次理事会

上海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召开二届九次理事会

2018-05-10


上海嘉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于57日在区教育局召开,集团各理事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集团理事长、区教育局局长姚伟,集团副理事长、区教育局副局长赵国兴,集团副理事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倪建平,集团副理事长、区工商联副主席魏中浩等出席会议。
 
姚伟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站在深化改革再出发的新起点上,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跟上新时代步伐,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状态担当新使命,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姚伟分析了当下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嘉定产业结构的特点、优势品牌项目以及实体经济发展的最新的信息数据,并就最近一个时期职教集团的工作强调了四个要点:一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要强化校企资源共建共享;四要着力打造嘉定工匠。他希望职业教育集团要落实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校校合作、产教融合,努力打造具有嘉定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赵国兴代表职教集团作《顺势而为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谋发展》工作报告。他从“开展校企互访活动,提升集团办学活力;开展校企专业组活动,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探索专业项目建设,推动校企合作持续发展;组织各类招聘交流,搭建人才共享合作平台;推进‘双师型’队伍建设,共建职教优质资源库”等八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职教集团实施的项目,从“做好理事单位大调研大走访工作;做实共享型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辐射推广优秀校企合作项目;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励学计划;进一步加强专业组建设;加强中职校教师层次培训;实施职业教育校企融合;发挥新媒体优势扩大影响力;搭建双创平台促进融合发展;集聚资源助力职业技能大赛”等十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集团工作。
 
会议决定接纳上海亨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雅昌艺术中心、斯凯孚(上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人造板机器厂有限公司和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华东物流仓储部亚洲一号)5家企业为集团新理事单位。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集团校企合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院校代表嘉定工业区成校和企业代表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在会上进行了校企深度合作,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训的交流分享。会上,集团领导向7个专业组的牵头单位院校负责人授发《职业教育改革和建设项目》成果集。
 
融合要加速,需求要对接。职教集团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建设“五个嘉定”战略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联合理事单位协同破解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探索融合之路,做好人才供给侧改革,提高创新创业的精准性,不断促进嘉定职业教育提质升级,为推动集团化办学的内涵建设和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