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营造浓郁书香氛围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营造浓郁书香氛围

2017-12-04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精神和“十九大”关于中华传统文化复兴的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获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组织班级比赛、年级比赛等,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大赛推荐选手参加市级复赛。同时,结合比赛积极开展国学经典、中华传统美德、中华民族英雄和中华历史名人故事、中华传统文化演讲、中华传统技能与才艺展示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活动和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氛围。

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河南省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中,获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代表新乡市参加的9个比赛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省一等奖3个,省二等奖3个,省三等奖3个。

获嘉职专将继续充分挖掘和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具有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比赛项目和活动,提升师生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