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以赛促学,学以致用

以赛促学,学以致用

2017-08-10

   

    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获嘉职专制定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活动方案。就业组的全体专业课教师积极响应,并快速行动起来。


    按照比赛活动要求,各专业课教师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细致研究竞赛项目,推陈出新,共设计出了三个竞赛项目:计算机平面设计、餐饮服务、机电焊接。充分动员了相关专业学生全员参与,加大竞赛宣传力度。赛前,制定了详实具体的活动方案,并交由郭主任审验,方案对活动的时间、分工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并对评优方式、比赛细则作了细致的要求。赛后,各专业教师认真评分,按照学生名次颁发奖状。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竞赛,学生能找到自己的不足,能及时认真地发现并改正问题,并在以后的学习中养成勤于动脑、敢于创新的好习惯。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不仅要抓好专项训练,加大练习的力度,还应做到有意识、有目的的练习,把“以赛促学”活动长久地融入到教学活动中去,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生的能力,让知识服务于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