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山镇农家宜蔬菜

太山镇农家宜蔬菜

2017-07-26

    新乡市农家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基地位于获嘉县太山镇胡郑庄村,注册资金1000万元,资产6000万元,年产值2000万元;是一家绿色蔬菜种植和冷链仓储的高科技农业企业。

    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发展目标:一个农家宜带动一个太山镇改变一方群众。


    公司核心基地1000亩,由公司直接经营,联营农户1600亩。并创立了自有蔬果品牌:“农家益”, 现有员工120人,联营农户220户,是新乡市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获嘉县重点扶持企业。现在已经建成标准暖棚75座;春秋棚55座,修建园区骨干道路4000米,水渠、机井和地下管网已经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其次,在太山镇党委、政府的主持和配合下,对园区的建设做出了长远规划,争取把基地打造成现代化绿色蔬菜基地,为太山镇的蔬菜种植历史添上光彩的一笔,为带动农民增收做出最大贡献。


    我公司的蔬菜主要有6个品系,主要供应新乡市的胖东来超市、百货楼超市、万德隆超市等大型商超,走中高端销售模式。公司在太山镇党委政府的扶持下,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户的模式以及“互联网+”的发展模式。主动与太山镇周边分散在各村的蔬菜种植大户建立蔬菜产销联盟,利用合作社的平台优势,和周边种植户逐步统一品牌,统一种植模式,统一技术管理,统一质量标准,提高种植大户在市场中拥有定价权的权重,形成农户自我利益的保护机制,带动周边农户调整种植方向,提高蔬果品质,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农户分享绿色效益。形成了一个在政府、政策支持的大好环境下,公司与农户互惠、互利、相互发展的优越趋势。


    在经营过程中,公司按照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要求,建设优秀的管理团队,从技术、人才、产品、市场、品牌全方位着手,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赋予传统的蔬菜种植以新的生命和活力!

    2016年建成4000平米的蔬果冷藏库一座,建成3000平米的冷链库一座,储存蔬果量达到200吨,建成5000平米的现代蔬果转运包装库一座,日周转蔬果50吨,保证园区蔬菜产值的利益最大化。同时,太山是蔬菜之乡,菜农种植蔬菜的价格受季节影响很大,没有一个专业保鲜库。很多菜农把菜拉到开封等地冷库去保存,造成极大的不方便,冷库的建成大大提高了菜农的收入以及淡旺季蔬菜的调配。另外,公司已与相关蔬菜深加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在大地菜大量上市之际,使太山镇周围的蔬菜种植户把质优的蔬菜存放于冷链库,在园区内配套建设蔬果深加工、物流设施,建立稳定的农产品市场销售渠道,保证蔬菜种植户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从而实现农户利益最大化,带动太山镇种植户增收的目标。

    在长期的经营活动中,公司逐步确立了独特的经营理念:“农业企业,以农民为本”。建立了一条“种子——种苗销售——蔬菜生产——加工——销售”的全方位产业链,保证了“农家品牌蔬菜的高质、稳产,更使农民的利益得到保障。

    公司本着勇敢与创新、远见与责任的专业精神,开始和东周丰源(北京)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展开合作,通过在公司设立绿色蔬菜供应基地的方式,来逐步提升公司在有机蔬菜种植上的技术支持,实现公司蔬菜质量的创新通过在高端商超设立绿色蔬菜专柜来加强公司蔬菜品牌的宣传和实现利润的高增长。为追求优秀的产品质量,公司出库的农家品牌蔬菜,在生产销售全流程做到检测追踪,并于2016年率先建立起产品追溯系统,为消费者购买到的每一个“农家益蔬菜产品建立档案,让消费者放心。从而逐步使“农家宜”蔬菜品牌在新乡、郑州、洛阳成为蔬菜行业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