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点点滴滴热血浓 人道博爱处处情

点点滴滴热血浓 人道博爱处处情

2017-11-07

                                         ——环县职专学生无偿献血纪实

        20171019日下午两点半,一辆无偿献血车缓缓驶入校园,停在环县职专篮球场附近的人行道上,正在上体育课的同学们对这个“庞然大物”充满了种种猜测,正在这时清脆的下课铃声响了,宁静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来往的同学们迅速集结在这辆献血车的周围,工作人员随即给每位同学发放了《无偿献血知识手册》,并介绍了有关义务献血的知识,同学们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介绍下,知道了健康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在献血后,人体的造血组织会自动加速造血功能,献血不会影响献血者的健康。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我校百余名学生自觉排队,纷纷卷起袖子,参加义务献血。截至1020日下午,我校参加义务献血累计人数达80名,献血24000毫升。这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的表露,是当代“活雷锋”的体现,是我们当代中学生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