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智力扶贫、十大行动”

“智力扶贫、十大行动”

2017-11-02

环县科技局落实“智力扶贫、十大行动”实施方案,以现代畜牧养殖技术、动物疫病的防治、饲草料青贮氨化、畜产品生产安全、兽药及投放品使用安全等为主要内容,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培训对象,并对从事养殖业积极性高的农户、养殖场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畜牧局于4月5日组织培训“湖羊养殖技术培训班”1期,邀请了市农牧局杨德志、中盛公司卫乐乐两位专家,培训养殖业从业人员5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完成计划任务的26%。春季防疫期间县级专业技术人员下乡进村入户共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218人次,完成计划任务的36%。培训方式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考察参观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多层次开展培训,提高了学员的学习效果。培训工作完成了阶段性任务,提高培训质量,保证培训效果,为推动我县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新农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