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聚焦农村职业再教育 好技能决定好未来

聚焦农村职业再教育 好技能决定好未来

2017-11-01

                     ——记环县智力扶贫“十大行动”

    地方特色小吃技能提升培训班在甘肃新东方隆重开班当前,农村劳动力凭借体力吃饭的竞争优势逐渐下滑,依靠技术谋求饭碗已成为必然趋势。由此,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技术素质,改善农村劳动力就业形势是当下首要之选。为响应国家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大力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的报告精神,结合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人社厅等10部门在环县开展的智力扶贫“十大行动”,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与环县人社厅联合开办地方特色小吃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班集结了环县有志于烹饪事业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及其他青壮年人士,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系统集训学习。
           

    10月26日,环县智力扶贫“十大行动”地方特色小吃技能提升培训班在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隆重举行开班仪式,甘肃省人社厅职建处处长王宁梅主持了开班仪式。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缑维藩、省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魏至玉、甘肃省人社厅职建处副处长靳国义、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曹志鹏、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校长汪巧林出席仪式。        
  

    首先,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汪校长郑重宣读了此次培训的具体实施方案,为与会者解读了新东方烹饪教育特有的教学培训模式,获得了与会领导及培训学员的一致肯定。接着,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曹副局长就此次技能提升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对于环县就业形势以及参加培训的50名学员具有的重要意义做了全面分析,他鼓励全体学员应当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上级领导的关爱。同时,学员代表发言情恳意切,表达了农村务工青年想要学得一技之长寻求更高层次发展的迫切想法,道出了大家的心声。随后,省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魏至玉从促进国家发展、提高人民生活的大局观出发,强调学员们不仅要学技能,更要有想法,既要过好小日子,更要努力做大匠,一席话令在场的学员们意气奋发、斗志昂扬!开班仪式最后由甘肃省人社厅缑副厅长进行了总结讲话,看到培训班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他连连称赞,并由此追忆自己年轻时候在部队作为炊事员的美好时光。缑副厅长说道,“民以食为天,厨师行业大有发展前景”,而首要条件就是要能吃苦、善用心,平和朴实的语言无不透着对全体学员的期望和对农村智力扶贫的关切。
  开班仪式结束后,缑副厅长一行人在汪校长的引导下,参观了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校园。他们走进金牌大厨的热菜示范课堂,走进大厨精英的基本功练习课堂,看到极具专业水准的课堂展示,各位领导深感欣慰,对此次培训班信心高涨。走进创就业中心,恰遇返校参加名师大讲堂的我校优秀毕业学子刘洋,缑副厅长仔细询问了其基本情况后,高度赞扬了新东方烹饪学子年轻有为、吃苦耐劳的品格。     
  

    至此,环县智力扶贫“十大行动”地方特色小吃技能提升培训班在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正式开班启程。甘肃新东方作为我省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烹饪教育基地,承担着甘肃地区职业教育、烹饪技能培训提升的重要使命,对于此番环县智力扶贫“十大行动”地方特色小吃技能提升培训班的开设,更感责任重大。接下来,甘肃新东方将以最专业的师资、设施来助力所有培训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为每一个学员的美好未来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