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庆阳市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庆阳市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7-05-11


  5月10日,庆阳市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镇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副市长杨廷祯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环县教体局、镇原职专、企业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教育局、职业学校、初级中学的主要负责人和学生代表,镇原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优秀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杨廷祯强调,各县(区)要统筹发展职业教育,构建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体系,全面打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渠道,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实现职教专业体系与经济产业体系全覆盖。要担负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全面培养新常态下德才兼备、适销对路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形成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导向,按照“学校跟着市场走、专业跟着产业走、课程跟着职业走”的要求,突出促进就业,切实提高受教育者的职业技能、就业本领,确保职业学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突出组织领导,深化改革创新,汇聚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合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观看了镇原职专学生的才艺展演和各县(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