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环县2016年精准扶贫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果树技术培训班开班

环县2016年精准扶贫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果树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7-04-11

10月16日,环县2016年精准扶贫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果树技术培训班在环县职专举行开班仪式。这标志着环县2016年精准扶贫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果树技术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环县2016年精准扶贫省级示范性培训项目果树技术培训班开班

技术人员实地进行技术讲解

此次果树培训班由环县人社局、就业局、果业局联合举办,从10月15日开始,10月21日结束,为期7天。特邀庆阳市苹果体系首席执行专家、陇东学院教授吴健君,庆阳市种苗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席忠诚,甘肃苹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庆城县果业局副局长徐巨涛等苹果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和果业局聘请的高级农技师、陕西中合联合社理事长、农民技术员燕志高以及果业局的技术干部,采取理论讲解和实地考察的方式,针对全县适宜发展苹果的县中南部10个乡镇筛选推荐的100名热爱苹果产业、有发展苹果产业意愿的果农。主要围绕苹果产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前景、环县苹果品种品质品牌、苹果树栽植工艺流程及技术要点、旱作技术与肥水管理技术、花果管理技术、树形培养与简化修剪、病虫害防治及农药配制使用方法,苹果树周年生产管理技术,苹果着色、成熟、采摘、贮藏和销售,老果园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提质改造的方法等10个果农迫切掌握的内容开展系统性培训。

环县发展苹果产业发展几十年,几起几落,核心的问题是缺技术。对此,县上下决心开展技术培训,根据苹果生产管理季节要求和农时变化,定期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秉承“新思路转观念,新方向鼓信心”的理念,目的就是让全县果农尽快的掌握苹果生产管理技术,让全县更多的农民快速搭乘“庆阳苹果”列车,早日实现小康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