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环县开展湖羊养殖技术培训

环县开展湖羊养殖技术培训

2017-04-10

  4月5至7日,环县举办了湖羊养殖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庆阳市农牧局高级畜牧师杨德智、中盛羊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部经理卫乐开展理论知识讲座和现场实践指导,来自全县养羊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大户)共30多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湖羊是江、浙一带,环太湖流域地区的一种优良绵羊品种,繁殖成活率非常高,每胎2-3羔,以两羔最多,母性好,适宜舍饲圈养,易育肥,饲草料利用转化率高,7-8个月体重即可达到45公斤。近年来,引进到青海、新疆以及甘肃河西走廊等地,表现出了极好的适应性。今年环县为了顺利推进肉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计划引进湖羊3万只,发展湖羊养殖示范场30个,建成年屠宰100万只的羊肉加工厂1个。力争通过3至4年的努力,湖羊基础繁殖母羊扩展到40万只,年出栏育肥羔羊100万只,促进肉羊产业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持续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