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环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环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7-03-29

        环县职专建校于1984年,总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7.16万平方米。有教职工240人,其中中、高级教师152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5%以上。有各类学生3108人。学校开设的中专学历教育长线专业有机电技术应用、信息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采矿技术、石油工程、护理、畜牧兽医、艺术教育等;面向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及再就业培训开设的短期培训专业有车工、铣工、钳工、焊工、电器维修、烹饪、制冷与空调、农村供排水等;特色专业有环县道情皮影艺术、红色旅游产品开发,环县特色小吃制作、编织技术等。其中国家级示范专业3个,市级重点专业4个,建有各类专业实训室40个,校外实训基地21个,实训开出率为98.9%。
        学校2006年通过省级重点职业学校评估验收,2010年12月通过了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评估验收,2012年11月被确立为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2013年被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民委确立为全国首批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2015年10月被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正式命名为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的办学理念,先后与深圳比亚迪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芯科技集团等4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搭建了良好的学生实训实习、就业平台,学生就业率为99%。并在学生就业基地深圳、珠海、上海、北京、天津等地分别设立了环县职专学生就业服务站,选派教师驻站对就业学生进行跟踪服务。近年来,我校有2000余名学生赴东南沿海城市就业或创业,其岗位相对稳定,收入较高,平均每年有6000余万元的收入寄回家中,加快了我县农村脱贫致富的步伐。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开展各种长、短期培训,积极承担甘肃省劳务品牌培训、“两后生”培养及“雨露计划”培训任务,平均年培训8000人次。
        学校积极参与集团化办学,是庆阳市职教集团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牵头单位,甘肃省商业与旅游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甘肃省“两后生”职教集团、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甘肃省信息技术职教集团、甘肃省汽修职教集团、甘肃省焊接职教集团等多个职教集团成员单位。
       学校先后荣获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庆阳市委)、甘肃省人民政府 “园丁奖”、庆阳市职业教育督导评估一等奖、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