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

2017-09-27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职业中学)原与化州市第四中学“混合”办学,学校规模较小。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化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迁建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决定。新校区建设工程于20088月立项,20107月动工,总体规划378亩,工程分二期推进。首期工程建设占地168亩,建设教学楼三幢,学生宿舍楼两幢,实训楼两幢,综合楼一幢和校区市政工程。建筑面积达5.6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资金1.1亿。首期工程完成后将容纳45002012213,新校区教学楼及1幢宿舍楼举行了竣工典礼。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发展迈进了新里程。


  20127月,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与第四中学分离搬迁到新校区,并完成了师资、财产、债务的分流。职业技术学校虽然搬迁到了新校区,但是,竣工投入使用的只有三幢教学楼和一幢学生宿舍楼,实训楼、综合楼都还没有完工。没有校门、没有围墙,校园道路未贯通,没有运动场,校园环境确实有点恶劣。


  全校七十多名教师在新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不是“等、靠、要”,而是主动工作,大胆干事,敢于担当。全体师生发扬劳动光荣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学校领导积极协调各施工队,加快推进实训楼、综合楼及2幢宿舍楼工程建设,做到学校管理与工程建设两不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使校园建成设取得突破性发展。


  五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大门、围墙、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学生餐厅全部建成;教学楼、实训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全部投入使用;校园道路全部实现水泥硬底化,并安装太阳能路灯,校园绿化、美化,环境优美,风景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