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桓仁县食用菌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法宝

桓仁县食用菌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法宝

2015-11-09

    近年来,桓仁镇大甸子村利用地区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当地村民大力发展林下食用菌产业,初步形成了以黑木耳、圆菇栽培为主的食用菌特色产业种植业,并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主流产业。眼下正值食用菌采摘的黄金期,9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桓仁镇大甸子村,在现场看到,许多村民正在林地里忙碌着,将成熟的木耳、蘑菇采摘下来进行晾晒,准备拿到市场上卖个好价钱。据了解,桓仁镇大甸子村位于我县西部山区,地理位置优越,土壤肥沃而且水利资源十分丰富,特别适合食用菌的生产。为此,近年来,该村将林下食用菌种植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充分利用现有丰富的林地资源引导村民将木耳、蘑菇种植在落叶松下,不仅可以将落叶松多年积攒下来的松针作为食用菌生长的菌床,而且其干净整洁的特点也保证了食用菌不受任何污染。在食用菌种植技术方面,该村多次带领当地种植户外出参观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并与桓仁县职教中心进行联系,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深入到食用菌种植户身边,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难题。截止目前,桓仁镇大甸子村食用菌种植户已发展到50余户,年产黑木耳、圆菇等食用菌20余万斤,累计可为农民增加收入400多万元。桓仁县的八里甸镇秀里村、古城镇新江村、普乐堡镇大清沟村、向阳乡趴宝村等多个乡镇村发展食用菌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法宝。


                                                                  普乐堡食用菌基地

                 

           新江村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












        新江村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