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社区教育启新程 为农服务助脱贫 ———职教中心深入社区开展技能...

社区教育启新程 为农服务助脱贫 ———职教中心深入社区开展技能培训

2019-09-28

  秋高气爽椒果香,社区教育培训忙。

  为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和果农掌握到科学的生产管理技术,提高农民农业科技水平,早日脱贫致富。合阳县职教中心在甘井镇成技校和坊镇嘉德社区为贫困户和果农进行果树秋季管理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高级教师赵自成主讲。

  赵老师从预防早期落叶病的防治、防病保果、虫害防治、晚秋防治腐烂病、水肥管理、秋季修剪等方面具体的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及针对性措施。指出9月是花椒黑绒天牛、蝉类等害虫产卵的时期,在此期间,剪除虫卵枝、刮除枝干上的翘皮、粗皮、清除树下的杂草、枯枝、落叶,集中烧或深埋土中,结合刨树盘深翻15cm,消灭越冬虫、卵。赵自成老师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参训群众的阵阵掌声。

  多年来,学校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的思想,充分发挥职教资源优势,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本次培训是在学校实施机构改革后,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集中发力,开启了职教中心社区教育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