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迎祖国70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 ——合阳县职教中心2019年“职业...

迎祖国70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 ——合阳县职教中心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回顾

2019-09-28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按照上级部署,合阳县职教中心开展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本届活动周以“展职教风采,庆祖国华诞”为主题,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了职业教育,营造了崇尚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达到了展示学生风采、展示教育教学成果的目的,传播了职业教育正能量、好声音、新形象。

一、统一思想,精心布局谋划。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深入学习部局关于活动周的通知的基础上,成立了以陈海军校长为组长、全体行政领导分工负责的活动周领导小组;从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出发,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提出了职教活动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活动目的,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活动周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二、营造氛围,扩大宣传力度。

1、制定活动周系列宣传标语,在校门口道路悬挂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展示。

2、利用全干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教室黑板报宣传等形式,在学生中大力宣传职业教育,使政策深入到每位师生心中。

3、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校园广播、媒体等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报道展示。

三、精心组织,丰富宣传活动。

1、专版宣传展形象。选派专人赴渭南参加职业教育活动,通过版面展示和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册,展现学校风貌,扩大合阳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2、政策宣传解疑惑。招生资助办组成精干队伍,在县城东大街中心广场设立宣传点,展现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成就及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亮点,宣传国家职业教育的惠民政策,解答过往市民群众的咨询。社区教育部走进社区宣传并发放中等职业学校政策资料,为小区居民讲解有关政策。

3、基地实践提技能。5月10日——11日,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和烘焙社团学生先后赴合阳风动工具有限公司和凤凰西街公园壹号北门的爵士牛排西餐店参观学习。

4、实训观摩增认识。5月13日,电子电气专业举办“小家电产品组装与调试”观摩课,进一步增加了学生对专业课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参加实训的兴趣。

5职教进校促了解。5月20日---5月24日,学校积极参加市局组织开展的“职校进初中”活动,全面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提高职业教育影响力,积极宣传职业教育的正能量与新形象,让全民更多的了解职业教育,更多的走进职业教育,对职业教育的前景充满希望。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部署安排到位,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县域各界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达到了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我们相信:乘着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东风,只要巩固原有骨干专业,建设提升新设专业,构建较为完善的中职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职教中心一定会尽快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更好的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展示职教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