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打造生态红薯品牌 助力产业脱贫攻坚

打造生态红薯品牌 助力产业脱贫攻坚

2017-04-08

  我县职成教育统筹办公室为了深刻贯彻县委县当局“双百双十”脱贫攻坚安排,牢牢捉住农业扶贫主线,依托新池镇生长红薯农业的资本优势,充实施展“合阳红薯”地舆标记产物品牌潜力,使用红薯产业短、平、快的特色,在南沟村建设精准扶贫生态红薯树模方500亩,帮扶贫苦户20户94人,同一计划、同一种类、同一临盆、同一发卖,岁尾分红。

  生态红薯树模方接纳脱福寿膏种秦薯5号,运用高起垄、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施用无机肥、病虫害生物防治等无公害临盆手艺。


  同时接纳奇特的分红形式,由南沟村农业工业化团体公司投入资金用于红薯临盆、机械设置、蕴藏、深加工举措措施扶植、市场营销,各入股农户分片承包劳务用工,按纯收益“三三三一”形式分红:即入股地盘按亩分红30%,劳务用工分红30%,资金应用分红30%,村团体提留公积公益金10%。估计红薯亩年纯支出3500元以上,总支出175万元,团体收益17.5万元;各入股农户每亩地盘、劳务用工收益1200元,仅此一项人均增收2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