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中科院专家定点示范,助推生态农业发展

中科院专家定点示范,助推生态农业发展

2017-04-08

  近日,根据县职成教育统筹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安排,3月19日至23日,县农科局园区办负责人陪同中科院蒋高明教授团队一行8人,先后深入新池南沟、甘井佃头、百良太枣、黑池申庄、黄河湾、金峪、城关、同家庄如意等地,对生态农业“137示范工程”建设镇、村及园区生态农业现场进行了详细调研。
  在调研座谈过程中,蒋教授团队对合阳生产优质农产品的立地环境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红薯产业围绕“猪—薯—粉条”循环模式,樱桃产业围绕“猪—沼—果”循环模式,苹果产业围绕“牛—沼—果”循环模式,莲菜产业围绕“莲—鹅—虫—鱼”循环模式,香菇产业围绕“果—菇—鸡—果”循环模式,草莓产业围绕“蜂—草莓—鹅—草莓”循环模式,葡萄产业围绕“猪—沼—葡萄—酒”循环模式,小杂粮产业设置豇豆、绿豆“六不用”试验示范基地,有机肥替代化肥、生物防治代替化学防治模式建立10-20亩的试验示范,以点带面推动生态农业建设。
  同时,建议适时在北京召开陕西—合阳“六不用”农产品推介会,邀请中科院、农业部、国家技术监督局、国内知名农产品营养专家、电商平台、大型超市、在京合阳乡党等参加,综合展示合阳“六不用”农产品,提升合阳生态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实现产销对接,优质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