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合江镇桥凼社区“微爱行动” “为国教子,以德育人”家庭教育 工...

合江镇桥凼社区“微爱行动” “为国教子,以德育人”家庭教育 工作会

2018-08-01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广泛宣传“为国教子,以德育人”家教理念,让我们的青少年成为有道德的一代、讲文明的一代。

    4月27日下午,桥凼社区“微爱行动”项目在张湾还房A区院坝召开“为国教子,以德育人”家庭教育工作会,社区干部、家庭代表、社区教育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社区妇联主席代辉贤同志重点围绕了解孩子的需求、提高与孩子沟通的效果、培养孩子的自信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并强调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家长要给予正确的爱,要学会接纳孩子的感受,要关注孩子的亮点、向上的意愿、积极的动机等一切好的方面,并及时加以肯定。

     

通过此次会议,可以将家庭、社区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将未成年人培养成为家庭和谐的重要元素、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营造了关心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