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合江县举行官方兽医培训

合江县举行官方兽医培训

2018-08-01

     5月21日-22日,合江县农业局举办了2108年官方兽医检疫技能培训,培训分为现场教学演练和理论培训两个版块。此次参训人员包括全县85名官方兽医和4家大型屠宰的企业业主、品质检验人员,并邀请了专家进行检疫操作现场授课。

              

     合江县农业局在开班仪式上对培训的纪律、要求、目的、意义,分别做了指示,并鼓励大家多动,多问,多学,多思考,确保这次培训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展现新时代合江县畜牧安全卫士们的新风采。此次培训还得到了合江县永荣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提供了场地、演示物资和后勤保障。
  一是模拟情景全面。此次培训分别对产地检疫、进场查验、宰前检疫、屠宰检疫(同步检疫)、无害化处理等各环节进行了情景设置,真实还原官方兽医日常工作。二是模拟角色丰富。对官方兽医人员进行点号定角,角色包括散养农户、养殖场业主,屠宰场管理人员,品质检验员,官方兽医等。三是“演技”大考评。参演人员根据日常工作要求对“考桌”上的资料自行筛选、对话、登记、检疫,并由授课老师对该环节进行点评和解说。在同步检疫环节由市支队专家进行操作教学。使大家通过对检疫各环节的情景演练,提高了检疫技能,对各检疫要点、重点,更加明确于心。

             
   培训会让官方兽医熟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要点,明确了官方兽医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向和监管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