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鹤壁市教体局局长金志广一行 到淇县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鹤壁市教体局局长金志广一行 到淇县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月31日,鹤壁市教体局局长金志广、副局长裴中喜等领导到淇县督导检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淇县教体局局长杜雪庆陪同检查。


在听取了淇县教体局局长杜雪庆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后,金志广一行首先来到淇县第一中学进行检查。在淇县第一中学,金志广与学校领导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值班人员的到位情况,检查了人员进出登记记录和防疫物品的储备情况。他同时就落实防控措施、后勤保障以及延迟开学研判准备工作,各种预案的拟定和落实等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金志广一行还就淇县城区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在城区北部,当看到培训机构门口有专人把守,并在显著位置张贴了《淇县教体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时,金志广对淇县教体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要严防死守,加大检查力度,不仅白天检查,还要加强夜间巡查,全方位全时段不漏死角,坚决杜绝培训机构开展聚集性活动,同时加大处罚力度,一经发现,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严厉处罚,并追究负责人法律责任,绝不手软。


金志广还对淇县教体系统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完善人员力量,合理调配值班备勤人员,多渠道筹措防护用品,重点保障一线值守;三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电子屏、展板等线上线下各种手段,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师生员工全覆盖;四要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反应迅速,及时到位,坚决把疫情抵御在校园之外,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


​金志广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要守土有责,坚守岗位,要努力动员各方面的力量,未雨绸缪,科学施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淇县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