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淇县召开校外培训(托管) 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

淇县召开校外培训(托管) 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

2020-01-17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压实安全责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12月12日上午,淇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县职专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县各校外培训、托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日常巡查等问题进行了强调。会议要求各托教培训机构要树立正确理念,明确主体责任,专人专职每天开展防火巡查,每月开展消防培训,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及时排查整改13类常见突出安全隐患,并重点强调要提升四个能力,一是提高单位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二是提高单位组织疏散逃生能力;三是提高单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是提升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县教体局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今后的管理工作从交通安全、场所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安防措施、安全制度、安全宣传和教育、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校外培训(托管)机构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拉网式排查隐患,进行全面整改,落实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强调了三方面的问题:一要提高思想觉悟,把食品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二要按照省、市、县各级文件要求规范工作流程,积极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程;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自查自纠,确保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培训(托管)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落实安全工作职责,狠抓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重拳出击、综合施策,依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张卫国 关炳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