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鹤壁市机器人比赛淇县颁奖仪式暨淇县青少年科技教育现场会...

2019年鹤壁市机器人比赛淇县颁奖仪式暨淇县青少年科技教育现场会在同济大道小学举行

2020-01-17

12月11日, 2019年鹤壁市机器人比赛淇县颁奖仪式暨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现场会在同济大道小学召开。县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郑传枪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雪庆,副局长尹志刚、胡鸿祥及各县直学校和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优秀辅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胡鸿祥主持。



会上,县教体局副局长尹志刚宣读了鹤壁市科学技术协会、鹤壁市教育体育局、鹤壁市科技技术局表彰决定,对在2019年鹤壁市第二届机器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27名同学、18位辅导老师,荣获二等奖的24名同学、4位辅导老师,荣获三等奖的23名同学、3位辅导老师,及优秀组织奖进行了颁奖表彰。县职业中专和同济大道小学代表获奖学校,前进小学和实验小学各一名学生代表获奖学生作了典型发言。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雪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寄予了厚望。



县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郑传枪从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是新时代发展、自身发展的需要和县委的殷切期望三个方面阐释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他同时对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寄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对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二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三要注重创新,示范带动。



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同济大道小学的科技教育成果。机器人、木制的房子、风车以及由塑料瓶制作的火箭等作品创意十足,有模有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航模教室里,孩子们操作的无人机演示赢得了与会人员拍手称赞。学校的魔方社团教学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空间思维能力、手脑协调能力,让大家深受启迪,大开眼界,获益匪浅。



现场会后,与会的学校领导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科普工作教育的支持力度,上好科学实验课,从小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为全县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小利 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