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淇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走...

淇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走进教育系统

2019-12-20

为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以典型为引领,以先进为鞭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县教育系统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10月25日下午,淇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走进教育系统,在县第一中学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报告会。县教体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全体人员、职业中专全体党员、县直学校和各乡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靳月英之曾孙媳、卫都街道办事处干部罗浩芳,高村镇干部柳方怡,庙口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李姣,县公安局民警谌燕,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耿艳坤,分别以《炙热的信仰,染绿的太行》《守初心,花甲之年甘当扶贫领头雁;担使命,苦干实干走出脱贫致富路》《你活成了我心中最美的样子》《用生命诠释忠诚》《用大爱书写无悔人生》为题,先后对全国拥军模范、优秀共产党员靳月英、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光、庙口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李艳奎、县交警大队原副大队长高海祥、原县工商局职工高东然等5名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他们选取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讴歌新时代、激发正能量,深刻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彰显了共产党人对初心的赤诚,对使命的执着。这里,既有“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朴素初心、“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又有立足岗位、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这五位先进典型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发人深省、激人奋进。



      整场报告会,高潮迭起,引人入胜,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灵,使大家备受激励与鼓舞,赢得了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结合当前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对标先进找差距,切实把此次主题教育宣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向榜样看齐,以这些榜样为标准,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传承榜样的精神力量,发挥榜样的模范作用,用人格塑造人格,用心灵照亮心灵,用行动指导行动,用思想武装思想,高点定位、主动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伟大进程中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