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淇县文广旅局积极开展“舞台艺术送基层”演出活动

淇县文广旅局积极开展“舞台艺术送基层”演出活动

2019-08-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国70周年,聚力“六城联创”共建富美朝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和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3月30日,适逢油城村第四届“梨花节”开幕,淇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金不换老师带队市豫剧院到油城开展“舞台艺术送基层”演出活动,不仅为梨花节的举办注入生机和活力,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丰富了内涵。

    台上,金不换老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在河南省代表团审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演唱了《七品芝麻官》等选段,豫剧团表演了《清风亭》、《徐海斗》等戏曲,为村民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深受村民们欢迎,现场掌声不断。

    “舞台艺术送基层”是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旨在进一步充实、完善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挥专业艺术院团的资源优势,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次“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走进油城村,丰富和活跃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给基层群众送来了文化、关爱和温暖,增强了群众对文化活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又让群众们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高雅魅力,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活力,对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针对乡镇文化的特点,淇县文广旅局将适时举办更多不同形式“接地气”的活动,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六城联创”,共建富美朝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