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淇县教体局团委荣获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殊荣

淇县教体局团委荣获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殊荣

2019-07-11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豫青[2019]16号),对2018年度全省优秀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进行表彰,淇县教体局团委被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鹤壁市仅有2个团组织入选,淇县教体局团委是其中之一。

据悉,“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综合性荣誉称号。近年来,淇县教体局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少先队改革方案》,紧紧围绕上级团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具有教育系统特色的团队工作,极大推进了团队建设,为培养党的后备力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是切实抓好思想引领。在团员师生中开展了“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等教育实践活动,在少先队员中先后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团员师生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努力把每个团员的思想统一到习书记讲话精神上和伟大的中国梦实现进程中。

二是进一步提高团员质量。严格控制团青比例,择优选拔学生加入团组织;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评选优秀征文择优上报;积极参加各类团干部培训班、提高团干素质;加强团籍管理,理顺团组织关系,提高团组织份量和团员质量。


三是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每年“五四”期间和“六一”期间,联合团县委和县少工委命名表彰一批优秀团队组织和个人,积极选拔并向上级团委推荐优秀组织和个人。


四是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认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月”活动,每年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活动200余起。围绕全县大项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近三年服务活动30余起。持续开展爱心捐助活动,近三年受助学生约500余人。


此次获评“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是对全县教体系统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与鞭策。也是对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希望全县教体系统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继续夯实团建工作基础,强化团员意识,打造团的组织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品牌化和吸引力,增强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开拓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王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