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陕坝镇党委召开陕坝镇城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陕坝镇党委召开陕坝镇城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9-11-18

      10月23日,陕坝镇党委组织召开陕坝镇城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旗委关于在陕坝镇城郊建设以果蔬生产为主的城郊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的思路和设想展开研讨交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国平从产业带建设的先提条件,即土地流转的必要性和存在的问题方面,镇党委副书记田有凤从当前陕坝镇农村产业发展现状角度,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他各位参会成员也从各自角度发表意见。

  经过深入研讨,形成一致决定:镇组建成立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农产品销售信息中心,规范土地流转,发展城郊现代农业产业。采取政府引导,集中规划,引进龙头企业,统一指导经营,订单销售的模式,打造城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带,形成一环、二带、三区、四中心的产业结构布局,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真正实现高效种植,充分保障农民利益,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带领农民实现增收致富,走上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的良性产业发展道路。

  镇党委书记王伟总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提升责任意识,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解决老百姓实实在在的问题。当前我们的农业发展不成规模,种植碎片化,技术落后,品质和产量不稳定,价格被动。同时,陕坝镇发展现代城郊农业产业具有交通区位、种植经验、市场需求、品质产量等诸多优势。打破小农经济,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是老百姓的迫切要求,是大势所趋。土地是发展农业的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土地流转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然途径,是关键一环,当前我们要尽快组建土地流转服务中心,为土地流转提供政策保障、法律支持、文本规范、第三方公证、信息渠道、金融中介等六项服务,积极推动产业带建设工作的落实,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