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杭锦后旗:润昇湖花海惹人“醉”

杭锦后旗:润昇湖花海惹人“醉”

2019-09-20

中秋时节,笔者漫步在杭锦后旗润昇湖蜿蜒的环湖小道上,满眼绿树鲜花。顺着湖心岛的方向走去,不远处一片黄澄澄的油菜花跃入眼帘。走近花田,花香四溢,油菜花、天人菊、鼠尾草、千屈菜、地被菊等园林绿化花卉竞相绽放,100多亩的花海中蜂飞蝶舞,宛如一幅精美画卷出现在眼前。许多游客徜徉在花海中,身心陶醉于此,摆出各种姿态自拍,或与家人合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则追赶着蝴蝶嬉戏玩耍,欢笑不停......

  “早听说这里有一片花海,今天特意领朋友过来看看,真的是太美了,你看远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公路、田野,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们又置身花海,心情真是很愉悦,真的有江南风光的韵味。”漫步花海,让市民杜永旺和他外地回来的朋友惊喜不已。

  对陕坝的市民来说,近距离观看油菜花这里是不错的选择。“我们杭后的变化真是太大了,以前想看油菜花还得车马劳顿的跑到外地,现在我们家门口就种起这么大面积的油菜花,真是太好了,感觉像到了大城市。”市民张红霞领着孩子,一边观赏,一边用手机记录眼前这优美醉人的景色。

  “以这片油菜花海和路对面满池的荷花为背景,拍出的照片效果非常好,我们非常满意。”不少年轻人把婚纱照的取景地选在了这里,让花海见证浪漫爱情。

  “现在润昇湖是越来越漂亮了,观赏锦鲤、音乐喷泉,蝶恋花广场、景观长廊、观鱼码头、远眺假山,今年又种植了这美丽的花海,就像江南美景,来到这里呼吸着清新空气,身心都会不由的彻底放松下来......”润昇湖已成为广大市民闲暇娱乐的好去处。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杭后围绕全市“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的目标,紧紧抓住临陕同城化发展重大机遇,把园林绿化、公路建设、全域旅游业发展作为推动同城化发展的有力抓手,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努力打造巴彦淖尔“最美会客厅”。按照“生态、优美、宜居”的思路,加大园林绿化建设投入,围绕“一湖两路”绿道网空间结构,全力打造生态良好、宜居秀美的绿色城市,让“穿过公园进陕坝”从愿景变为现实。(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