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杭锦后旗京蒙对口帮扶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观摩圆满结束

杭锦后旗京蒙对口帮扶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观摩圆满结束

2018-09-08

农牧业局

                                                                      郭春梅

      为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更新观念,推进杭锦后旗农牧业产业化进程,实现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8月21-8月25日,由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牵头并精心指导,由旗农业局组织农牧业局相关领导及对口单位科技人员;全旗9个镇的党委书记、镇长、相关领导;全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50人赴临河、五原、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包头土右旗、呼和浩特进行了为期 5天的培训观摩学习。



       本次培训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为方便及时交流沟通,创建了微信群。同时,制定了培训纪律、严格了作息时间,严格的管理为参训学员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经过全体参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为期5天紧张有序的杭锦后旗京蒙对口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观摩完成了计划安排的专题培训、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培训观摩学习采用了理论学习与基地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参训学员学习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发展思路、设施园艺发展现状、内蒙古畜牧业发展概况、蚯蚓养殖技术等实用知识,并对临河民主村美丽村组建设、白脑包镇“万亩甜椒”园区;五原金草原田园综合体、塔尔湖镇田园综合体;鄂尔多斯达拉特旗金泰禾农牧业有限公司、天洲农业代耕代种、内蒙古真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荣满园养殖场、内蒙古乐筑旅游文化发展公司;包头土右旗大雁滩田园综合体;呼和浩特赛罕区绿联种植合作社、百岁园合作社、新城区华盛太阳能农庄基地、内蒙古蒙羊羊乳液有限公司奶山羊种羊基地;托县托克托美源现代渔业生态观光科技有限公司、托县蚯蚓养殖基地等进行了观摩。参训学员边听边问、边看边议、边学边思,深受感动和启发。

       通过培训观摩,参训学员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理念,增长了见识,转变了观念,理清了思路,提升了技能;进一步找准了角色定位,找准了发展方向和努力方向;进一步丰富了创业致富的方式方法,提高了通过技能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为致富奔小康增添了信心、强劲了底气。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回去后,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将看到的、学到的技术应用到生产领域当中去,积极开展种养殖,同时还要把学到的技术传授给周围群众,让更多的人都能应用新技术,努力实现“学一门技术、带一家致富、活一方经济”的培训目标。同时,这次考察组织有序,管理到位,培训学员综合素质表现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