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杭后科技局在澄泥村开展科技培训

杭后科技局在澄泥村开展科技培训

2018-09-08



杭后科技局在澄泥村开展科技培训

625日,杭锦后旗科技局局长吕钢带领科技局全体干部深入澄泥村,澄泥村广大党员以及贫困户、部分村民开展了科技培训。

首先科技110坐诊专家、高级农艺师张秀玲老师围绕病虫害防治,结合农作物当前发生的病虫害问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病虫害的识别、预防及治疗,并重点强调了各类除草剂的使用、危害及各种喷药方式的利弊分析。最后,科技110坐诊专家孟小丽围绕庭院经济和设施农业两个方面,从品种、投资、效益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会后,科技局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农户安装了星火科技12396手机APP软件。

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在增进科技局和澄泥村互动交流、丰富党员生活的基础上,也让大家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同时通过科技培训,也增加了农户的种养殖技能,受到了农户的欢迎。本次培训农户及党员干部100余人,发放科技培训资料8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