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汉阴将“全覆盖”开展扶志扶技双扶培训

汉阴将“全覆盖”开展扶志扶技双扶培训

2018-11-08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技能培训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近日,汉阴县印发扶志扶技双扶培训“全覆盖”方案,大力开展技能扶贫和扶志扶技双扶培训。

  据了解,扶志扶技双扶培训以就业为导向,重点实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培训对象为全县未脱贫的贫困劳动力,重点培训长期居住在县域内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技能培训、产业技术培训、职业农民培训等各类教育培训,力争2019年9月底前,全县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都能接受一次扶志教育,都能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技志双扶“全覆盖”。

  据悉,此次培训工作由县脱贫办和县人社局牵头,通过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数据进行比对汇总各类培训数据,筛查出未培训贫困劳动力数据,反馈给各镇政府,由各镇依据筛查结果,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对贫困劳动力技能需求再次进行全面摸底,逐人排查,对有意愿未培训的,摸清培训方向、培训种类,统一反馈县脱贫办和县人社局,分类建立档案,由各主管部门根据培训总量,排出时间表、作战图,制定精细培训方案,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培训时段、培训机构、培训课时、培训地点、就业地点、底薪标准,做到调查摸底全覆盖,精准培训不漏人。